砚柒

发不出的走wb 哦莫西多士

【SK】中秋祭(上)

有点长的废话:

*祝各位大可爱小可爱中秋节快乐!(⁄ ⁄•⁄ω⁄•⁄ ⁄)

*表面温文尔雅内里小算盘敲成交响曲的腹黑狐狸精SingtoX强装成熟老练实则慌的一批的软萌兔子精Krist

*超级甜的沙雕童话故事,中秋节就要来一块甜甜甜的月饼!

*再次祝大宝贝 @南有君子 生日快乐!这是送给她的贺文(的上部分)

*本篇属性:小心心和小评论会加快更新速度
(凑不要脸地疯狂暗示)好吧没有其实也会更的。

*因为爱你们呀(⁄ ⁄•⁄ω⁄•⁄ ⁄)


以下正文:

(1)

Krist很早就出门了。
早到他可以看见明亮又不耀眼的太阳从另一个世界一步一步地晃到了栗子山背后,整个栗子山像一个抹了甜甜香橙酱的抹茶蛋糕。晨曦睡在树丫间,他们很轻盈,却很喜欢翻身,偶尔打哈欠时睫毛上会挂着眼泪,掉下来时就变成露珠,一群喜欢在草间荡秋千的小可爱。

出门前,他再次检查自己浆果色的帆布包里有没有足够的粮食,包括早上吃的草莓酱心的软软白馒头和温热的栗子奶茶,中午吃的鲜熬的蘑菇汤要浇在足够劲道香甜的番茄面上,晚上他不介意在集市上吃一顿,尝尝人类的食物,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晚饭,萝卜粒玉米粒青豆炒饭配一碗黄桃甜汤也够馋哭了隔壁那只兔子。

另一个天蓝色的包里装着集市上交换的物品,包括新摘下来的红浆果和黄浆果,在太阳底下晒够一百零八天的菠萝干樱桃干和苹果干,山里微微清苦味道的药材也被整理好用红绸系着。还有一些零碎的玩意儿,用来交换人类摊子上的小玩具,带个隔壁树洞那只整天吵吵闹闹的幼稚的兔子。

今天是人类的中秋祭,就在河的对岸,会有一次盛大的集市活动。那一泓清亮的白水将繁华和繁花隔开,Krist踩着落在地上的金色的叶子,听上去是“嘎吱嘎吱”的声音,像风悠悠路过时,拉一点不成章法的小夜曲。

Krist觉得自己的心情真是美好极了,哼一首歌都带着爆米花“噼里啪啦”愉悦炸开的声音。

摆渡船的老头昨夜喝了太多的酒,今早起来被Krist晃起来摇船时脑子还像塞满了发霉的湿蘑菇一样不甚清晰,导致他都忘了,常年无人的森林怎么会突然走出一个翩翩美少年,将两条萝卜交个他作为船费?

分明是一只入世未深却又强装老练的兔子精嘛。

(2)

Krist特意绕远到集市的一头开始。
他是第一次参加中秋祭这样大型的集市,他不想错过任何一点新奇的事物,从上次暴雨过境河岸边留下的泥巴印着人类走过的、不同的脚印,到集市边上摆摊的老头托着腮打盹时脸上叠起来的皱纹,再到精明的小贩用不重样的词吹嘘着自己摊上的货物,听起来像镶着假花的歌谣一样。

现在还太早,Krist来来回回走了很多遍也不嫌厌烦,毕竟每次走回来都会有更新奇更抓人眼球的东西出现。集市上的人随着太阳升起而渐渐增多,摊子密集地摆开,Krist走到太阳快要升到最高处才停下来,找了处地方斗开花布,将自己天蓝色背包里的东西一股脑儿倒在上面,在小黑板上写了“以物易物”挂在旁边斜斜长得颇有艺术感的枝桠上,就静待生意开张。

可是教他做生意的老树妖明显跟不上时代潮流,最明显的一点是,他忘了教初来乍到的Krist怎样推销——就是吆喝——毕竟那一点山货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太不显眼了。

(3)

Krist抱膝在花布上坐到了太阳升到最高的时候,都没有人光顾他的小摊,周围的事物也差不多看腻了,他有些委屈的撇了撇嘴,因为头顶的太阳晒得他有点蔫。他抬眼看了看那个会发光的颜色不太正宗的萝卜饼,觉得自己需要一片叶子来遮阴。

叶子在他准备收拾东西的时候出现了,然而这是一片不太正宗的叶子。

一小块阴影从头上掉下来。

“请问,摊子上的东西卖吗?”

是个很好听的声音,带着点模糊的笑意。

Krist却警惕起来,他看向那个那个眉目清秀的少年,从他身上嗅到了同类的气息。

他有点看不出岁数,眉眼在是少年和男人之间,清秀隽永,有一点这个年龄段独特的韵味。眼睛是清澈明亮,却隐隐约约看不透,有一点笑意,却不达眼底,清清爽爽温文尔雅,是很养眼的人类少年的模样,皮肤有点黑,无伤大雅,反正Krist挺吃这一挂的颜,在他眼中,就是好看,蛮不讲理的好看。

是他菜园子最好看的那条胡萝卜了。

Krist不需要警惕菜园子最好看的胡萝卜,但需要警惕眼前这条来路不明的胡萝卜。

他的第六感向来很准,眼前的人,有天敌才能带来的压迫感。

妈咿呀天敌啊啊啊啊!

他后知后觉反应过来。

Krist清了清嗓子,同时假装不留痕迹地缩了缩脖子:“卖。”

(4)

Singto看出来了,Krist眼中有对他的恐惧,他在笑意的面具下自我反省了一下有哪里做的不好漏了马脚,才让眼前的小青年吓得瑟瑟发抖,看他努力强装镇定的样子,反倒被逗出了一点真实的笑意。

“那你要换点什么?”Singto好整以暇地问,顺手从包侧摸出了一把红色的伞,蹲下来撑在Krist的旁边,Krist在太阳下有点难受,他看出来了。

经验就是在这个时候起作用的。

Krist看着那把红色的伞,想起了他们兔子家族世世代代都斗不过的天敌狐狸,吓得小心肝抖出了打点计时器的频率,再次拿起他不靠谱的镇定:“什么都……都换……换。”

好吧,这会直接吓结巴了。

Singto又气又好笑。

这么胆小不会是兔子成的精吧?

Krist抬眼看了看Singto,觉得自己的尾巴再抖下去就可以发电了,长的这么好看又这么又压迫感的不会是狐狸成的精吧?

喜剧的是,他俩都猜对了。

TBC.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