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柒

发不出的走wb 哦莫西多士

【SK】There for you

写在前面的一点甜话:

*咖啡的小西点,不太甜,微苦。

*日常ooc,私设如山,想讲一个关于遗忘与爱的故事。全文4K+(手动加粗),一发完。

*可配合同名BGM食用

*坑……会填哒放心(如果你们忘记了算了啦(⁄ ⁄•⁄ω⁄•⁄ ⁄))

*祝食用愉快!

(1)

没有什么是时光带不走的。

(2)

Krist穿行在夏日的树荫下,细细碎碎的光斑在地上乱晃。

他背着黑色的双肩包,额前的刘海用一个粉红色的皮筋圈起来,耳朵里塞着一只白色的耳机,清亮的英伦女声在蹦跳,乱糟糟的线塞进了兜,眼神微微耷拉,透出一点这个年纪该有的、像是假装的慵懒和漫不经心。

两边的绿化树长得很好,起码树荫铺的很及格。Krist掀起眼睛,注视着树顶乱七八糟的芒果,那些青涩的果子用一根过长的枝拴住,没有风也乱晃。

像小孩子瞎蹦哒。

Krist揉了揉眼,刚才阳光直射过来晃了一下,生涩的感觉立刻就晕开。他揉的小心翼翼,带着点犯事的小刺激,好像下一秒就要有人过来无奈地拉开他的手,跟他说揉眼睛不好。

可是很痒啊。

我跟你吹吹好吗?别揉啦。对眼睛不好。

Krist几乎可以想象到那种语气,哄人的,温柔
的,三月春光的尾巴,缀着四月才开的古庙桃花。

他几乎是魔怔地摸摸自己的眼角,心里一阵没有来的苏软,像是被人哄着舒服极了的猫,在阳光下翻着肚皮软软地撒娇。

然后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一个糙了二十来年的爷们,又不是什么含着怕化捧着怕摔的小姑娘,贪恋臆想中别人的照顾?哦哦哦开什么玩笑呐?

Krist在心里鄙视了一下今天神经回路磕磕绊绊的自己,默默地一巴掌敲在脑门上,强行将自己犯蠢的原因归结到这热的能煎蛋的天气上来。

路边小摊有卖椰子汁的,三四个手掌大的椰子,摊主利落地从碎冰里头拎出来,冰水还滴滴答答地流,就拿着刀“咔咔”削皮。

Krist在心中天人交战了一会,来回得蹂躏那把零钱。

夏天不要贪凉啊,回家做冰镇椰子糕吃,嗯,还可以烤点草莓味的小曲奇给你当零嘴吃。
好啊。

Krist鬼使神差地想要转身离开的时候,小曲奇的草莓馅似乎流出来烫了嘴,Krist一个激灵醒过神来,简直想给自己两个巴掌。

自己又开始魔怔了!

最后,Krist近乎是跟自己赌气地提了两只冰镇椰子回家,一通吃吃喝喝后被腹痛放倒在床上,拽着衣角哼哼唧唧地打滚,眉毛鼻子皱成一团。

你要什么时候才会照顾好自己呀?

太过混沌的神经将他拉扯进思维的沼泽里,

Krist只记得自己嗯嗯啊啊一通瞎保证,那完全
就是难受极了随口胡说。

你这样,我什么时候敢走啊。

那人轻叹一声,有点说不出来的无奈。

真真是十足的无奈,Krist把那声轻叹塞进耳朵里权当囫囵吞了,没想到却漫开了一片苦涩。

像五月未熟的黝黑苦麦在烈日下被暴晒,六月匍地的木通草忧愁开着白绒绒的花。

(3)

“那……你不要……走……”

Krist下意识地伸出手要抓些什么。

他像个不安的孩子一样不知所措地将手指微微收了收,而后在一片虚空中无奈地垂了下来。
窗外是彻夜不眠的霓虹灯,五颜六色且花枝招展,高楼大厦在寡淡的昏黑中冷着脸睥睨众生。

街上人来人往,谁都不会发觉少了一个他。

七月的空调习惯性鼓着腮帮子吹冷气,堪堪兜住了八月一个梦魇者的手。

(4)

很抱歉,kit。

还有……我爱你。

(5)

Krist在招魂般的闹钟声中惊坐而起,他娴熟地一巴掌把铃声拍进那只肥圆肥圆的闹钟里头,挠挠压不平的头发,供血不足的脑子还有点发懵。

反正今天休假。

Krist干脆把自己埋进被子,超级孩子气地滚了又滚。

滚完之后幽幽吐一口浊气,过长的刘海盖住了眼睛和外头大好的艳阳天,空调机“嗡嗡”制冷,卷起一小股椰子味的空气搔他僵硬的脖子。

Krist有点心虚地瞟了瞟堆在墙角的两个椰子,觉得自己的小腹又隐隐作痛了。

好像……好像会有人帮他收拾似的,他依旧是个油瓶倒了让人三请四请都不肯扶大少爷。

窗外阳光大好,哪怕椰子快要发霉也不能阻止Krist思绪乱飘,脑内一片信马由缰,飘着飘着就想起了昨晚上做的一个梦。

这是一个荒唐的梦——起码Krist反复琢磨那些零碎的片段之后这样认为的,这个梦简要地概括了一下他从出生到现在的人生,然而却……
多了一个人,他有一双很温柔的眼睛。

这让整个梦都多了一种不能言的暧昧和温馨的味道。

Krist撇了撇嘴,假装实力抗拒这种小言情节。

(6)

梦境支离破碎颠三倒四,自己顺顺溜溜的人生被一只看不见的剪刀剪的七零八落,拼接得乱七八糟,随意地铺在某个不知维度的星河里。

就像另外一个人的人生。

Krist抱着头挣扎着回忆了一下。

他梦到自己小时候急着出去玩绊到门槛,摔了个不甚雅观的狗啃泥,哭的撕心裂肺,大白天好像要把太阳黑子给“嗷”出来才作罢。

他梦到自己跟着家人去旅游时高兴快乐的模样,应该是去看新开的桃花吧,他瞒着家人偷偷折了一个小小的枝桠揣在口袋里,时不时伸手摸一摸,有点做坏事的小刺激。

他梦到自己第一次有了喜欢的姑娘,书包里装着昨夜打手电筒在被窝里写的小情书,信封上别着一个蹩脚的小爱心,女孩捊着长发经过,他心里十五个吊桶全打翻曼成心事的水灾。

他梦到…………

在他摔倒的时候有人连拉带拽地把他扶起来,
贡献自己白衬衫给他擦眼泪鼻涕。

有人接过他献宝似的递来的桃花,很开心同他说“谢谢”。

昏暗的灯光下有人和他绞尽脑汁写一封狗屁不通的情书,学了教程给他折颇有难度小爱心。

…………

梦里梦外,都是那个人。

(7)

“那么能告诉我他的名字吗?他是……”

(8)

Krist挣扎许久,最终投降般吐出一个气音。

“p…………”

剩下的话音突然失了声,像是被一个封印牢牢地拴在不容记忆触碰的角落。


(9)

然后便是一场大火。

火焰熊熊而生,“噼里啪啦”的火舌贪婪地灼烧着空气。

车子蓦地倒翻过来,颇为坚强地滑行了几米,在水泥路上“扎拉”划出一条扎眼的疤。

Krist只觉得自己好像被什么东西护了一下,然后整个世界都被高温笼盖,空气扭曲起来,不由分说将他罩住。

一切都太突然。

Krist懵了一下,开始凭本能挣扎。
他就像一只在被爆炒的小龙虾——正在油锅里拼命地弹跳——Krist努力地想要打开被砸的变形的门,手指间粘腻的猩红立刻流动起来,发黑的
世界突然变成红色。

而他甚至感觉不到痛。

生死之间总是能爆发出强大的念力,但在吸引不了上帝的轻轻一瞥。

车门还在“嘎吱嘎吱”发出令人牙酸的声音,

Krist觉得自己快要疯掉的时候,另一只手伸了过来,竭力推了一下车门。

“别……咳……放……”

连“弃”都吐不出声的男人艰难伸手推了一下车门,或者说仅仅是鼓励了一下。

接着三只手同时用力。

温度还在升高,火焰向后座袭来,跃跃欲试要舔他的脸。

窒息,高温,剧痛。Krist甚至已经看到了天堂的光,白而软。

生死一瞬的时候,不堪重负的车门嘎吱了一下,最终打开了(Krist坚信这是一个想象的糅合,把他曾经经历过的火灾和刚刚把他折腾得半死不活的车祸被大脑加工成了不三不四的模样)。

“psing!”他急切地伸手想去揽那个人,背叛了他的身体将他拽进了地心引力的漩涡里。

梦中的Krist掉到了地面。

现实中的Krist也掉到了地面——从心里咨询室柔软的沙发上。


(10)

九月的风从鼓荡着波涛的大海上追来,掺着十月南回归线上薄薄的一点水汽。

Krist走出咨询室的时候晃了晃神,鼻尖恍惚还停着大叶子绿萝在阳光下晒得倦懒的味道。
心理咨询师是一个娃娃脸的女孩,听了他对于梦境的讲述,少女的脸上出现一种忧愁的表情,她顶着那种表情温言细语地让Krist只要好好休息就行,真的不太有可信度。

而且这一个月来重复的梦境,让他总疑心自己忘了一个人。

一个很重要很重要,但又没有名字的人。

他轻轻地抓起兜里那串小小的佛珠,清凉的触感从指尖蔓延到心尖,Krist干脆停下来细细地看那串珠子,很普通的手串,小而精致的佛珠,厚重的檀香冉冉飘着,在车水马龙中像另一个世界的味道。

Krist刚想转过来看看,手串没有任何预兆地断开了,珠子“哗”得眼看就要散开,Krist手疾眼快地兜住了大部分,为了保全着大部分,他只能眼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刻着暗纹的珠子欢快地滚进了下水道。

连轻微的“咚”都没有被听到。

Krist没由来地感到了一丝怅然若失,在繁华的街道和正午干净的阳光下。

他在街道上盯着那个下水道很久很久,就到理智和潜意识都告诉他珠子回不来了,才幽幽地迈腿回家。

将一路华灯初上的夜色都留在了后头。



(11)

Krist再也没有做过任何和那个人有关的梦,连同困扰了他近一个月的幻听都一起消失了。从此便是夜夜无梦安眠到天亮,只是偶尔会有点的小失落。

还有的是,Krist突然想要学会照顾自己了。

真的是很突然的想法。

Krist揉了揉眼睛,晨起的城市有薄淡的雾,还是一夜无梦,但觉得自己好像突然继承了一个人的心愿。

像接住了一捧温柔的星星,从另一个时空掉落。

零零碎碎地撒下来,连光的温度都合乎他的掌心的纹路。

车的鸣笛声稀稀拉拉地透过纱窗,城市开始苏醒。Krist突然想去看看三春世界古庙里的桃花,闪着温柔。


(12)

Krist熟练地围上围裙,打开冰箱开始翻食材,目光从一水儿鲜嫩的蔬菜水果滑过,取了点洋葱,两三个鲜亮的番茄和一扎草菇,想了想翻开小夹层摸了两片柠檬叶。又从下层一堆碎冰里掏出了几只大虾,和二三两猪肉。

然后便抽了砧板和菜刀利利落落地放到水下洗。

自然水“哗哗”地流,屋外等食的朋友一边打游戏一边晃过来,被Krist这露的一手差点亮瞎了眼。

“Kit,没想到你还有这样……朴实的爱好啊!”他颇为真挚地夸奖,眉眼却有促狭。

“去你的!”Krist笑骂,伸着湿答答的手赶他。“有吃的还不满足。”

他要做的是很常见的泰国菜冬阴功汤,洗菜,菜刀切成均匀的片或块,将虾剥好,虾头用来做熬汤的底料,指使眼巴巴的朋友端锅,过滤过的水冲进锅里,将食材一股脑丢进去,看着火候下调料。

一切都很熟悉,Krist擦擦手,相当满意。
汤在灶台上“咕咕嘟嘟”地冒泡,Krist拿着汤勺偷偷喝了一口,烫得他舌尖都麻了。

Krist却突然神神秘秘地笑起来,好像触到记忆里快乐的神秘的按钮。

脑海模模糊糊有个温柔的人,也会这样熬汤,而且熬的很好喝。

在午睡醒来屋子里就飘着冬阴功汤甜酸辣的味道,他就偷偷溜进厨房,摸一条汤勺,偷偷尝一口。

然后被打着屁股赶出厨房,手里还抓着两个顺来草莓馅的小曲奇,指间卡着饼渣,他一边吃一边向里面的人做鬼脸,被流出来的馅烫了
嘴。

一整个下午呀,都明媚了。

明天就做点草莓馅的小曲奇吧。



(13)

泰国的冬天不冷,而且阳光温软。

Krist干脆搬了张懒人椅到窗边,旁边的松木小圆桌上囤着刚出炉的草莓馅小曲奇和栗子奶茶。

他用围巾把自己团团围住,只留下透气的鼻子和圆溜溜的眼睛,又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着,像一只幸福的过冬的松鼠。

书是一早就选好的了,一本关于思念,爱与守护的书,咖啡色的硬皮外表写着烫金的英文书名,耳机里流淌着there for you,英文歌,清越的男声和着响指。

好听。

Krist喝了一口奶茶,郑重地翻开了书。
书没有想象中的好看,反正放假,又不是导师开的那长长的书单中的一本,Krist干脆放任自己打了个小盹。

他也难得做了个梦。

梦里头所有事物都迷迷蒙蒙隔了层纱,只要一双眼睛格外清晰,像十一月的夜空,倒映着十二月湖泊的温柔。

“我一直都在。”

他抿唇笑着说。

耳机缓缓垂下来,刚好循环到最后一句,歌声从耳机线里跳起,跃到暖融融的空气中去。

“But you gotta be there for me too.”

END.

谢谢您的阅读,小红心小蓝手不来一发吗?

(弱弱地问一句有想加个好友互相磕cp的吗?
如果有的话我就把QQ写在主页啦。
没有的话,就无视我吧_(:з」∠)_)








评论(1)

热度(27)